以歌行

天子长醉枕姑苏

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终章 完)

 

Bgm:《忘羡》《何以歌》

在剖心的前一晚,蓝忘机在荷塘边守了魏无羡一夜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被众多莲花合力托起的那抹魂体,蓝忘机是多么的想去触摸他,去拥吻他,现在却只能是奢望。

魏无羡的实体,他今天才看到。

他的魏婴尘封在冰棺,是那么的冷,冰棺里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霜,几乎将他的魏婴完全包裹与外界隔离开来。

魏婴还是那头雪白的头发,几乎与冰霜融为一体,说不出谁比谁更稍逊一色。

当蓝忘机看到冰棺里的魏婴的那一刻,心中钻痛,前一世中,他的魏婴也是如此,凄凄然的躺在黑漆漆的灵柩里,没有一丝活气。

一阵清风打过,荷叶微晃,打散了蓝忘机的思绪,莲花散发出层层幽香,似乎又平添了一丝幽静。

蓝忘机慢慢伸出手,轻柔的在魏无羡的脸颊上拂过,明明,什么也触摸不到,可蓝忘机还是希望可以再碰一碰他,或许过了今晚,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蓝忘机多希望,魏无羡可以在下一刻就睁开一只眼睛,瞄自己一眼,再向自己撒撒娇,求自己让他多睡会儿。

蓝忘机不自觉的呐呐开口,“魏婴,你睡得够久了,该睡醒了。现在,外面的芍药花又开了,很红,很好看。那两只你送我的兔子,我虽然没有照顾好他们,但是他们应该过得很好,比我们……要好……魏婴,你知不知道,我很想你,非常想……”

魏无羡的魂体好似听见了蓝忘机的话语,嘴角似乎微微勾着笑。

蓝忘机看着眼前的魏无羡,泪光闪烁,清唱出口。

“飞花连碧 风流忆年少……忽醒来 不是他宵……与你 话尽生死酒尚温……”

清冽沙哑的歌声回荡在莲塘边,池中的鱼吐了一个泡泡又沉了下去。

假山后面,一高一矮的身影,看着湖心中央。

“仙人。”

“莫要惊扰他,由他去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第二天清早,蓝忘机一身白衣端坐在莲塘旁。

仙人缓缓而来,“你可准备好了?”

蓝忘机站起身来,“是。”

“蓝忘机,我还是要告诉你,剖心,是将整颗心挖离,我只能保你一个时辰无虞,若是一个时辰内,结契不成,你……”抱山仙人,还未说完,就被蓝忘机打断。

“仙人不必多言,忘机明白。”

蓝忘机话音未落,便有一道愤怒之声,赫然传来,

“你明白!你明白什么你明白!蓝忘机!我告诉你!我不允许!想都别想!”

蓝忘机猛然抬头便是蓝启仁怒气冲冲的模样,站在旁边的小童也是为难,小童未能拦住蓝启仁,仙人挥了挥手,让童子退了出去。

蓝忘机却呵笑一声,霎时避尘出鞘,顿时蓝启仁大惊,“忘机,你这是又要对叔父出手吗?”

“忘机不敢。”说罢,蓝忘机把冷冷的剑锋架到了自己白皙的脖子上,瞬间印出一道血痕,蓝忘机猩红着眼睛相问,“你们何苦逼我至此?这样也好——我与他,共赴黄泉,一了百了!”

“蓝忘机!”

“都是你们逼我的!”

鲜血顺着蓝忘机的脖颈滴答下来,染红了一方青石。

“你啊!”蓝启仁终是叹了一口气,“你跟你的父亲太像了~罢了,随你!”

蓝忘机这才把剑放下,对仙人拱手道,“仙人,可否开始。”

蓝启仁胡子一翘,“先止血。”

抱山仙人知道蓝启仁不会真的阻拦蓝忘机,他只是不愿让蓝忘机步他父亲的后尘罢了。

给蓝忘机进行了包扎后,仙人将蓝忘机引入一间密室,蓝启仁守候在外,以备不时之需。

魏无羡的实体处于中央,魂体悬浮在空中,蓝忘机躺在一侧,露出了自己的胸口。

剖心而出,以心作介,二人结契,共用一心。

若结契失败,以心为灵,助魏无羡魂魄归体。

总之,只要剖出,这颗心就再也回不去蓝忘机体内了。

明明是要被剖心,可蓝忘机还是眼神琉璃无波,嘴角还挂着若有若无的笑,这次,你一定要好好的……

抱山仙人顿时手起刀落,“呃----”

“你,忍一忍,这疼只能靠你自己忍过去,药物帮不了你。”

“忘机……无……事……”

最后一下,剖心而出,

“啊!”

蓝忘机,早已额头汗水如注,最后实在忍受不住,发出一声惨叫,晕死过去,门外的蓝启仁也是心如刀绞,孽缘啊!

蓝忘机脸色苍白如纸,双眸紧闭,胸膛上早已晕红一大片,心口处,已然空空如也。

那颗跳跃的心脏,在空中发出一道光亮。

……

蓝忘机朦胧之中好像听见他的魏婴在唤他,“蓝湛~蓝二哥哥~”,蓝忘机好想睁开眼睛看一眼,可是全身越来越没有力气,“魏婴,你一定要好好的……”这下蓝忘机彻底陷入黑暗……

……

魏无羡盯着床榻上的那个人,如雪的发丝遮住消瘦的脸颊,“蓝湛……何时能醒?”

“很快,亦或很久。”

“好。”

魏无羡轻轻的把头枕在蓝忘机的心口,“无论多久,我都等。”

你百年未醒,我便等你百年,你生生世世不醒,我便守你生生世世,到天荒,到地老,说好的,我是你的,你是我的,彼此同心,永不辜负。

……

蓝二哥哥,你殿中的玉兰已经开花了,蓝二哥哥,你赶快醒来,陪我去看好吗?没有你看着,我可能又把玉兰树揪秃了……

蓝二哥哥,羡羡给你吹一曲《忘羡》好不好?

蓝湛,你睁开眼,看看我,好不好,你看,没你看着我,我都瘦了……

魏无羡的泪滴打在了蓝忘机的脸颊上,一滴,两滴……

已经一百一十三年了,他的傻哥哥,怎么还不醒?

魏无羡终于忍不住,伏在蓝忘机身上嚎啕大哭,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啊……

就在魏无羡抽噎的时候,一只手抚上了魏无羡背,轻轻的拍打着,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,“别哭,脸都花了。”

魏无羡带着满脸泪痕,抬起头来,一下一下的打着嗝,发现蓝忘机正含情脉脉的望着他。

“蓝湛~~”

“呜呜呜……”

“蓝湛,你终于……醒了……还是,我在做梦?”魏无羡还一下没一下的打着嗝。

蓝忘机伸手擦去魏无羡脸上的泪珠,却越擦越多。

蓝忘机看着眼前他日思夜想的人,轻柔开口,“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魏无羡突然拍打起蓝忘机的胸膛,声泪俱下,“蓝湛,你个傻瓜!天底下最大的傻瓜!”

蓝忘机贪婪的看着眼前人,眼睛都不想眨一下,“嗯,傻瓜。”

魏无羡嘶吼,“笨死了!你不要命了吗?!”

蓝忘机一把把魏无羡抱到怀里,“要命,更要你!”

“傻哥哥!”

“嗯,傻。”

魏无羡仰起小脸,“蓝湛,我好想你啊。”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消瘦的脸庞,与散落下来的丝丝白发,心中凄然,“想你,我亦然。”

魏无羡把头钻进蓝忘机怀里,闷闷开口,“不要再离开我。”

蓝忘机紧紧拥着身上的那个人,他又瘦了……

“你也不要走。”

魏无羡猛的钻出来,举起小拇指,“拉钩!”

蓝忘机好像又看到当年那个追在自己身后,非要和自己拉钩的那个少年,他说,这样你就永远永远记得你的承诺,要好好的爱我,护我,一辈子对我好。

蓝忘机眉眼弯弯,“好~拉钩。”



历经千帆,终还天真。

与尔同心,偕老白首。


——全文完——
  

 

 
 是生死不羁的欢恨,问琴弦遥祝了几程,长行的不停留,归来的飘零久,此身赴风波,还以为今时不识我,惆怅人间客,谁才是忘情者。

此身葬风波,还以为相忘旧山河,你我往生客,谁才是痴狂者,百鬼过荒城,第几次将横笛吹彻,而此刻又何以为歌。——《何以歌》

飞花连碧 风流忆年少,个中酸甜 日后都付一笑,道说随便 意气何逍遥,身后却是滔滔。烟水迢迢共轻舟,忽醒来 不是他宵。

尘世三千条,不及半坛天子笑。 谁醉倒,停弦忘机 情动却难知晓。原来 再逢只需一瞬,过往 在意何必处处闻。与你 话尽生死酒尚温,撩动 心事如何能避尘,与你 一曲吹彻欢同恨,千帆过还天真。——《忘羡》

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与陪伴!爱你们啊!接下来,开启甜甜的番外篇哦👻👻👻😘😘😘

不发刀,发糖😜😜😜🍡🍡🍡

评论(105)

热度(71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